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公共事业项目太阳能超越水电,成为第二大可再生能源发电主体

日期:2019-04-22    来源:PV-Tech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2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电力 太阳能发电 可再生能源发电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ABS)的数据,2017至2018年间,大型光伏项目开发对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工作岗位的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数据显示,在公用事业项目方面,太阳能光伏发电超过了水电,成为2017-2018年间澳大利亚第二大可再生能源发电主体。公用事业项目创造的2880个工作岗位在总量中占比为16%, 比2016-2017年间的930增长了210%。
 
  其中,46%的屋顶太阳能占比已保持了数十年,是无可匹敌的顶级可再生能源发展形式。2017-2018年间,这一行业拥有8240名员工,高于2016-2017年的1720名。
 
  截至2018年12月,已开发的太阳能项目达2GW,屋顶项目在昆士兰州和南澳大利亚州已成为家常便饭。在这两个州,高达36%和34%的适用私人住宅都使用了屋顶光伏,高于新南威尔士州的19%和维多利亚州的17%。
 
  昆士兰州因电力义务受抨击
 
  随着澳大利亚光伏热点国家地位的巩固,就业率也随之更新。IRENA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8年间,澳大利亚装机量出现大幅跃升(从5.9GW涨至9.76GW)。正如ABS所述,大型项目在维多利亚州、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尤为重要。
 
  澳大利亚清洁能源委员会表示,在三个州中的第二个州,这一发展势头面临风险。委员会表示,昆士兰州可能会通过新规要求雇用持照电工安装、修理或拆卸组件,这会对光伏行业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这一义务刚于上周宣布,生效日期是5月13日。CEC认为,这项规定“仓促出台,缺乏沟通”。对于一个100MW电站而言,需要额外雇佣45名电工,而在项目所在的农村环境中,很难找到这么多电工。
 
  CEC表示,“如果把未并网太阳能组件固定在框架上真会产生电气安全风险的话,那么我们会非常愿意配合。”他补充表示,现有法规已经确保由电工执行电缆和接地测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