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新疆电力今年计划投资51.75亿元建设南疆深度贫困地区电网

日期:2019-04-22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2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电力 南疆地区电网 电力扶贫

  4月16日,在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斯也克乡吉热克大队,110千伏斯也克变电站深度贫困地区配套电网建设工程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场地的通水和通路工作。
 
  南疆四地州包括和田、喀什、阿克苏和克州地区,是国家确定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有22个深度贫困县、192个深度贫困乡、1962个深度贫困村,162.75万深度贫困人口。
 
  今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为了提高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供电能力,计划投资51.75亿元,实施吐-巴-库Ⅱ回、库-阿-巴Ⅱ回南疆主网架二回线补强工程,提高南北疆功率交换能力;实施南疆“煤改电”配套电网项目,完成涉及211个乡镇1049个村31.6万户居民的“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任务,提升完善581个深度贫困村电网基础设施建设,保障4381户1.91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区域供电完善提升,开展36个抵边村电网升级改造,满足南疆地区工业园区用电需求,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脱贫攻坚。
 
  为了确保各项工程顺利实施,国网新疆电力成立了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下设专项工作组,抽调相关单位专业人员12人,长期驻守现场指导督导,与各地工程现场指挥部协同配合,解决电网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地州供电公司设立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工程现场指挥部,由各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任指挥长。
 
  目前,各项电网建设工程已逐步在南疆四地州展开,共投入施工人员3487人、车辆531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