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标准动态 » 正文

河南电力公司牵头申报一项国际标准立项

日期:2019-04-10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0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电力 电力国际标准 标准立项

  4月8日获悉,由河南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申报的国际标准“高压交、直流架空输电线路并行架设走廊内的电磁环境测量推荐规程”,在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输配电委员会获得一次性投票通过,顺利完成标准立项
 
  随着电网的迅速发展,受土地资源和城市规划影响,输电走廊日益紧缺,多个国家和地区均出现了交、直流线路同塔架设或并行架设的情况。然而,国内外现行有关输变电工程电磁环境测量标准均未涉及如何开展交、直流高压输电线路并行架设情况下电磁环境的测量和评价。多年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非常重视输电线路电磁环境评价研究工作,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建立了特高压交、直流线路并行区域内的电磁环境测量场,并持续开展相关测试。
 
  经过长期研究和现场测试,国网河南电力提出了“高压交、直流架空输电线路并行架设走廊内的电磁环境测量推荐规程”。该标准拟提出并行架设交、直流输电线路电磁环境测量布点原则、测量方法、数据分析及结果评价方法,为输电线路电磁环境监测及工程设计、设备选型提供指导意见。下一步,该公司将成立标准工作组,完成IEEE标准管理机构对接和标准草案编写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