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葡萄牙将于2020年举行50-100MW储能拍卖

日期:2019-03-06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6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葡萄牙电力 储能拍卖会 可再生能源产能

  有消息透露,葡萄牙将启动其储能行业,安排明年举行该国有史以来首次专门的储能拍卖。
 
  该国能源部长若昂·加拉姆巴(Jo?o Galamb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计划在2020年提出50-100MW的可调度可再生能源产能,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我们希望保持完全开放的态度,吸引最好、最具创新力的技术,”加拉姆巴说。他在2018年10月接替了前任桑切斯(Jorge Seguro Sanchez)。
 
  他补充说:“它可以是电池,也可以是其他任何东西,只要它是可再生和可调度的——我们将让市场来决定最佳解决方案。”
 
  在他发表声明之前,专家们最近呼吁葡萄牙“紧急”转向储能技术,以帮助管理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生产每年800至1200GWh的过剩;研究人员认为,power-to-gas的选择尤其有希望。
 
  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拍卖规模分别为1.35吉瓦(2019年)和700兆瓦(2020年初)。与此同时,科斯塔总理领导的政府正努力推动太阳能光伏发电的蓬勃发展。
 
  今年和明年的两次特定于光伏(PV)的拍卖将为葡萄牙的路线图奠定基础,该路线图要求到2021年将光伏容量从2018年的572MW提高到1.6GW,到2030年提高到8.1GW-9.9GW。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