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京津冀豫等地2019“煤改电”计划出炉 空气能热泵继续领航

日期:2019-02-26    来源:宿迁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6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京津冀电力 煤改电 清洁电力

  日前,京津冀豫等地19市陆续公布了当地2019年“煤改电”计划。在计划中我们可以看到,作为目前北方“煤改电”主力设备的空气能热泵,在2019年“煤改电”计划中依旧广受认可,并将在“煤改电”设备市场占比中继续保持领航优势。比如河南省鹤壁市政府工作报告就提到,“2019年加快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市建设,大力发展空气源热泵等清洁能源供热,力争实现农村‘气做饭、电取暖、散煤清零’,确保清洁取暖建设保持全国领先。”
 
  空气能热泵以“逆卡诺”原理工作,利用少量的电来驱动压缩机运行,把空气中的低温热量(即空气能)吸进去,经过冷凝器或蒸发器进行热交换,将冷水加热,然后通过循环系统,将热水转移到建筑物内,最后通过地暖、地暖机、风机盘管等采暖末端,为用户提供采暖服务。
 
  空气能和水能、风能、太阳能等同属清洁能源的一种,拥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特点,再加上空气能热泵制热时不使用任何燃料,不会产生明火,不会产生污染排放,因此使用空气能热泵采暖有利于改善大气质量,保护和治理大气环境。
 
  而据笔者了解,空气能热泵之所以能从诸多清洁采暖设备中脱颖而出,成为北方“煤改电”工程的主力设备,除了环保之外,最大的原因是节能。北京某“煤改电”用户,使用纽恩泰空气能热泵为家庭82平米建筑供暖,按当时北京每度电0.49元计算,一个冬天(四个月)下来,仅需1800多元电费。“价格的话,跟烧煤差不多,但用起来比烧煤干净、方便、安全,还可以提供热水洗澡洗衣服,这生活质量一下子就高了。”
 
  目前,空气能热泵已经应用于北京、河北、山西、河南、山东、陕西、天津、东北、西北等地数千项“煤改电”工程,总采暖面积数千万平米,为北方近百万家庭提供舒适节能的空气能采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