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春节保电 陕西送变电全力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日期:2019-02-25    来源:国网陕西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5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送变电 电网安全 春节保电

  2月13日,记者从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为守护春节期间的万家灯火,17个保线站共出动保电人员820人·次,车辆340台 ·次,巡视铁塔11308基,扑灭各类山火36次,及时预防、阻止了诸多火灾的发生。
 
  据了解,陕西送变电公司受托运维陕西省330千伏线路242回,10232.4公里;跨区直流线路4回,1275.6公里;特高压跨区交流线路4回,354.0公里。2018年,陕西送变电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运维水平显著提升。春节保电期间,该公司制定的保电目标是确保全网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保证陕西省广大民众收听、收看好各项节目,确保陕西地区可靠供电。
 
  据介绍,春节期间,各地风俗不同,祭奠逝者的活动却大同小异,集中治理各种火灾及危险源是供电系统春节期间的重点工作。陕西送变电各保线站密切与地方政府、林业、公安及消防等单位沟通协调,建立政企联动机制,实现火情信息共享,完善火情通报制度,共同做好火灾防范工作,严防死守,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各保线站巡线员变消防员,在不同地区不同地形上展开着一场又一场防火、控火、灭火,与火斗争的游击战。
 
  春节保电启动前,陕西送变电17个保线站均编制了保电计划,重点针对地区季节性特点和节日特点,从防外力破坏隐患、防山火祭祖烧荒隐患、防鸟害、防异物隐患等方面,组织人员在春节期间对线路重点区段进行特巡排查。
 
  根据历年来春节保电的经验,防山火祭祖烧荒都是保电期间的重点防控目标。各保线站都针对山火烧荒隐患,对线路附近存在坟墓的区段进行了排查,对周围村庄群众进行电力安全警示教育,对保护区内存在荒草枯树的区段安排人员进行清理。2月2日,按照银东运检站辖区陕北当地的习俗,这一天是祭奠高峰期。±660千伏银东线、 330千伏统边I线部分区段为退耕还林区域,荒草较多,且是坟地集中区。为防止由于祭奠引发山火对线路正常运行造成隐患,班站提前准备,安排人员携带消防灭火工器具到达现场进行特巡、蹲守。10时21分,统边I线034号塔附近有上坟祭祀引发火灾,巡视人员及时扑灭。10时32分,银东线544号极I侧附近祭祀引发火灾,巡视人员迅速响应,扑灭火头……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牵动着无数打拼在四面八方的游子的思亲思乡之心,他们或不远千里,跋山涉水,或远渡重洋,从海外归来,只为在这古老而浓重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里,与家人共享这份遥远而短暂团聚的幸福时光。因此,保障群众安全可靠用电就尤为重要。每年春节,陕西送变电所有保线站都会进入保电模式,同样是春节假期,保线站的运维人员不但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而且总是比平时还忙,巡视、蹲守在线路下,保障线路的安全运行,守护千家万户的温暖明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