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课堂 | 供电企业应从哪些方面管理企业自备电源?

日期:2019-02-18    来源:亮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8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知识 自备电源 供电企业

  从常见的检查结果看,不符合标准的客户自备电源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一是自备电源和电网电源之间无正确的切换装置和可靠的连锁装置;二是各类线路线径大小、接线标准、开关容量等不符合规定,且存在私拉乱接现象;三是未经审批、验收、许可,一些客户擅自安装自备电源,安装过程不规范且操作人员未经培训和复审,这给人身与设施安全埋下严重隐患。四是自备电源发电机房简陋、潮湿、周围杂物堆放较多,容易引发漏电、火灾等事故。
 
  自备电源配置情况直接关系到客户的供电可靠性、自救能力以及社会公共安全,因此,供电企业主要从5个方面进行检查。一是检查自备电源的配置容量标准是否达到要求,重要客户自备电源容量应达到其保安负荷的120%;二是检查自备电源启动时间是否满足安全要求,重要客户自备电源启动时间必须满足不同行业允许停电时间要求;三是检查重要客户自备电源与电网电源之间是否装设可靠的电磁或机械闭锁装置;四是重要客户自备电源设备要符合国家有关安全、消防、节能、环保等技术规范和环保要求,接线方式应合理可靠;五是检查重要客户是否按照国家和电力行业有关规程、规范和标准的要求,对自备电源定期进行安全检查、预防性试验、启机试验和切换装置的切换试验。
 
  除了开展专项检查外,供电企业在日常工作中也注重采用多种载体和形式加强宣传,加强对有自备电源客户的合同管理工作,明确违约责任,建立健全客户自发电档案,同时加强对自备电源操作人员的培训、复审工作,为安全用电提供切实的保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需要当场已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客户整改,跟踪整改过程,绝不允许自备电源带病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