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波兰首座核电厂确认并网参数

日期:2024-01-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12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厂 核电站 核电机组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波兰电网运行商PSE公司称,已确定该国首座核电厂并网参数。

该电厂拟建于波美拉尼亚(Pomerania)地区,装机容量3720 MWe。2022年11月,波兰政府确定将在波美拉尼亚的Choczewo市Lubiatowo-Kopalino厂址建设AP1000机组。该项目首台机组拟于2033年投运。2023年11月,波兰气候部宣布将采用APR-1400技术在Patnów-Konin地区建设第二座核电厂。

据悉,AP1000是Advanced Passive PWR的简称,1000为其功率水平(百万千瓦级),该堆型为西屋公司设计的3代核电堆型。AP1000为单堆布置两环路机组,电功率1250MWe,设计寿命60年,主要安全系统采用非能动设计,布置在安全壳内,安全壳为双层结构,外层为预应力混凝土,内层为钢板结构。该机组主回路系统和设备设计采用成熟电站设计,运用简化的非能动设计提高安全性和经济性,具有严重事故预防与缓解措施等特点。

2023年5月,美国西屋电气公司、美国柏克德公司和波兰PEJ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制定项目交付计划。

据了解,西屋电气公司,1886年1月8日由乔治·威斯汀豪斯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创立。总部设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1889年时曾改名西屋电工制造公司,1945年10月改用现名。曾是世界500强企业,每年营业额超过百亿美元,广泛活跃在能源、交通、通讯、军事、航天、环境健康管理领域。全世界五大洲数以亿计的家庭,商用建筑,政府部门都在使用Westinghouse的产品和服务。该公司是美国主要电气设备制造商和核子反应器生产者工厂。主要业务领域涉及发电设备、输变电设备、用电设备和电控制设备、电子产品等门类共4000多种产品。其中,以发电设备、输变电设备尤具特色,从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享誉世界。

柏克德公司(Bechtel)创建于1898年,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家族企业,也是一家综合性的工程公司,该公司为各个行业、领域的客户提供技术、管理以及开发、融资、设计、建造和运行安装等直接相关的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