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辽宁阜新发电四期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批复

日期:2024-01-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18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联产 火力发电 电力工程

国际能源网,1月12日,东北公司阜新发电四期2×350兆瓦热电联产机组扩建项目正式获得辽宁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该项目总装机容量700兆瓦,建设面积14.1公顷,总投资约30.21亿元,被确立为辽宁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21亿千瓦时、年供热量757.3万吉焦。

阜新发电厂始建于1936年8月,是国家大型企业,是东北电网主力调峰电厂,现有机组4台,总装机容量110万kW,其中,#01、#02机组为国产20万kW机组,#03、#04机组为国产35万kW机组。在体制上有在役机组、租赁机组、退役机组和20万有限责任公司四种经营管理体制。以经营电热为主多种经营工作也有长足进步。

随着阜新发电四期2×350兆瓦热电联产机组扩建项目的正式核准,阜新发电公司将加快新增煤电配套风电指标核准和后续多个项目建设进程,以融合式大基地建设加速老火电转型发展,助力东北公司建设区域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据了解,阜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于1997年01月08日在阜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蒋志庆,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国内劳务派遣;电力工程监理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