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江陵至五里220千伏线路工程全线贯通

日期:2024-01-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17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3日,江陵至五里220千伏线路工程全线贯通。

荆荆铁路荆门十里铺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包含三个部分:新建江陵至五里220千伏线路工程;江陵至五里π进十里铺牵引站220千伏线路工程(江陵变侧);江陵至五里π进十里铺牵引站220千伏线路工程(五里变侧)。十里铺站,即荆门市沙洋县高铁站,是荆荆高速铁路和沿江高速铁路武天荆段并站的一座高铁站。(位置在十里铺镇光华村3组),隶属于中国铁路武汉局。

此次施工的江陵至五里220千伏线路工程起点为500千伏江陵换流站220千伏构架,讫点为220千伏五里变,线路全长39.429千米,其中新建线路37.279千米,利旧线路2.15千米。新建线路新建杆塔115基,全线采用单回路架设,导线采用2×JL/G1A-400/35钢芯铝绞线,地线采用两根OPGW-72B1-120复合光缆。利旧线路起点为五里至青桥牵引站220千伏线路10号分支杆塔,终点为五里变,与五里至青桥牵引站220千伏线路同塔双回路架设。

该工程由湖北省输变电工程公司承建,据了解,湖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是湖北省电力公司的合资子公司,隶属于国家电网公司,是一家从事输变电工程施工的省级专业公司,具有国家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企业资质和一级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通过了国家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现有职工2076人,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219人。

公司主要承担各种电压等级的输变电工程施工、调试,电网运行维护, 土木建筑及材料试验,铁塔及其附件加工以及远距离大吨位起重运输业务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