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湖北汉能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96小时试运行

日期:2024-01-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15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项目 分布式能源 电力建设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1日15时20分,汉能二期分布式能源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96小时试运行。这是继3号机组后第二台机组顺利通过试运行,同时标志着汉能二期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汉能二期项目是武汉市“十三五”期间唯一获批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是武汉市2020年重点新开工项目,也是疫情发生以来中广核在武汉市的最大投资项目。该项目拟建设2×75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分布式能源机组。作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唯一的集中供热清洁能源热源点,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供热能力180吨/小时,年发电量9亿千瓦时,年供热量249万吉焦,对丰富区域的电源结构,实现节能减排和地区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2017年7月武汉市政府印发了《武汉市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要求推进汉能电力二期项目建设,并同步规划建设供热管网,定位为武汉经开区的热(冷)源点。汉能电力扩建的二期分布式能源项目(“二期项目”)将替代现有分散小锅炉和燃煤锅炉,实现能源高效梯级利用。2019年9月,二期项目取得了项目核准批复,拟建设总装机容量为3×75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分布式能源机组,供热能力约180t/h。

据悉,该项目由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由成立于1952年的湖北省电力建设*工程公司和成立于1959年的湖北省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重组形成,是中南地区组建*早的电力施工企业,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营国内外火电厂、水电厂、联合循环电站、垃圾发电、风电、生物质发电、光伏发电、核电站常规岛、500千伏及以下输变电线路、电力检修及运行维护等电力工程建设,和非标加工件的制作及基础设施建设。具备同时承担国内外多台60万千瓦、100万千瓦大型火电站安装的建设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