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四川峨眉:因覆冰现险情的500千伏东天二线力恢复送电

日期:2019-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8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峨眉供电中断 电力抢修 输电线路覆冰 500千伏东天线

  1月6日晚,经60多名抢险人员全力奋战和抢修,受冰雪影响供电中断的500千伏东天二线恢复送电。
 
  2019年1月3日,四川峨眉山市境内出现极端冻雨天气,导致境内多条500千伏输电线路覆冰严重。当日晚21时03分,因覆冰严重,导致500千伏东天二线580至582号区段左边架空地线断裂,情况十分危急。
 
  险情发生后,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统一指挥下,国网四川检修公司第一时间集结抢险人员奔赴现场开展故障排查、现场勘查故障。与此同时,60名抢险人员、应急物资、车辆、所需工器具和材料集结到位。
 
  抢险地点位于海拔1300米的二峨山上,是微地形、微气候冰区交界面,材料运输和施工条件异常恶劣。抢修期间,二峨山上持续低温天气,寒风刺骨。覆盖在塔材表面的薄冰让铁塔湿滑,给抢险工作带来了巨大困难。针对极寒天气,国网四川检修公司利用智能运检平台、无人机对抢险现场进行全要素管控,科学抢险,认真落实现场安全措施,确保了抢险工作的安全、质量、进度全面可控。
 
  抢险现场,寒风刺骨,加上起雾,能见度极低。抢险人员一丝不苟地开展防线、锚线、塔上双重保护等工作。6日下午,经过抢险人员全力奋战排除险情,500千伏东天二线恢复供电。
 
  据了解,500千伏东天线是四川锦屏水电送出的重要通道,起于锦屏水电站、止于500千伏南天变电站,在四川500千伏电网中的地位非常重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