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巴西特里斯皮尔斯500千伏输电二期工程提前竣工

日期:2019-01-07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7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西500千伏输电工程 上海电建 特里斯皮尔斯二期工程

  2018年12月31日,在巴西举国欢庆新年到来的时候,由上海电建福建公司承建的巴西特里斯皮尔斯二期500千伏线路工程C1标段正式竣工,较预定工期提前两个月,上演了年度压轴好戏。
 
  特里斯皮尔斯二期工程是巴西特里斯皮尔斯河流域水电站的配套送出工程。福建公司承建的500千伏线路工程C1标段线路总长298公里,共587基铁塔,导线四分裂架设。该标段位于巴西北部马托格罗索州,区域气候炎热,全年高温,经济条件落后,缺乏配套的施工设备,大量施工设备需要从距离两千公里的外州租赁,且设备老旧需不断养护维修。同时,该州地形地质复杂,基础形式较多,基础变更在施工过程中不断进行,为施工增加极大难度,每年连绵不断、为期四个月的雨季更是带来交通不便等阻碍。为克服不利条件,巴西公司定期从国内公司总部借调输变电领域的专家赶赴巴西,开展实地考察及分析,制定高效的应对措施,在保证施工安全、质量合格的同时,提高施工产量;邀请专家对现场立塔班组以及架线班组开展施工前的安全、技能培训;加强施工人员的安全规范意识,提高其专业技术能力及技能熟练度,以确保施工安全有序的顺利进行。
 
  2018年5月,受巴西石油价格上涨的影响,全国性卡车司机罢工,导致交通堵塞,加油站燃油供应不足。C1标段项目部启用仓库储存燃油,同时派遣项目部员工于邻近城市寻找可供应燃油的加油站,以应对为期一周的罢工,将影响降低到最小。11月,马托格罗斯州进入雨季,降雨频繁,横贯157/1至157/2杆号的特里斯皮尔斯河水位上涨,致使架线工作受到极大影响。巴西公司迅速行动,组织专家对其进行精密的剖析与布置,采用快艇进行牵引绳展放,同时调动两艘渔船配合带动导线牵引,并安排救援队及救护车应对突发情况。凭借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仅耗时一天便完成架线工作。
 
  C1标段的提前竣工,不仅体现了电建智慧,而且再一次在南美热土上跑出了电建速度,为特里斯皮尔斯二期整体工程力争提前完工注入了强心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