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电力概况 » 正文

日本拟立法禁止水电、交通等关键数据存在国外 再次甩锅给中国

日期:2019-01-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于文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3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数据 日本水电数据 发电系统

  日本《读卖新闻》1日报道称,日本政府计划在2019年4月推出法案,要求水电、交通等14项关键基础设施的数据必须保存在日本国内的服务器上,这被认为是日本政府防范“可能来自中国的网络战争”对策的一环。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中国网络技术一日千里,日本本来就对中国军事实力有戒心,现在更是提心吊胆。文章引述《读卖新闻》的报道称,日本政府将在今年4月召开会议,制定相关方针。与此同时,政府正在清查哪些行政机构和重要企业将数据存放在了国外的服务器上。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已知有一些机构将数据寄存在外国的数据库,“但那些都并非核心资料”。
 
  《读卖新闻》称,正在探讨的限制领域包括电力公司的发电系统、新干线的运行信息等,“这些数据若遭到黑客攻击,将严重影响国民生活,如果数据资料存放在外国的数据库上,日本政府将很难掌控实情,也难以依照日本法律跨国介入调查”。文章称,日本的做法是参考了美国及欧盟国家,西方多国已宣布限制使用中国华为和中兴公司的产品,“数据保存限制法案是对中国包围圈的延长线”。
 
  据报道,除了基础设施,日本还将一些关键行业列为特别保护对象,包括汽车业的数据。《联合早报》称,目前自动驾驶是世界汽车业竞争最激烈的科技,日本当局显然是要提防这一技术“外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