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具有世界4最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设进入尾声

日期:2018-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4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新疆 直流输电工程

  12月13日,在新疆昌吉—安徽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起点——新疆昌吉换流站内,工人们正在安装两台±1100千伏换流变压器(以下简称高端换流变压器),全部安装完成后,整个输变电工程将具备满负荷投运的条件。
 
  新疆昌吉换流站工程电气C包施工项目部项目专责王朝德表示,近一月来工作人员一直在加紧施工,当地最低气温可达零下30℃。目前,12台高端换流变压器已经安装就位10台,它们全部由中国企业制造。
 
  新疆昌吉—安徽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始于新疆昌吉换流站,终止于安徽古泉换流站,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个省区,线路总长约3293千米。其中,新疆段线路全长599千米。
 
  这项工程创下了4个“世界之最”,是目前世界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送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工程总投资407亿元人民币,于2016年开工建设,2018年10月全线贯通。
 
  国家电网特高压建设部技术处副处长张进说:“该工程建成以后能够将1200万千瓦的电力从新疆送到华东,这些电力都是清洁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