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福建建阳供电公司:首次独立带电作业获得成功 新城建设用电无忧

日期:2018-11-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辜英 蔡蓓婕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9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立带电作业 城市用电 带电作业

  11月9日上午10时50分,建阳供电公司的带电作业车绝缘斗臂徐徐落下,该公司带电作业班顺利完成了10千伏北门线005杆的杆引线拆除工作。这是建阳供电公司首次带电作业任务。
 
  当天上午8时45分,该公司带电作业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工作负责人交待了工作任务,诵读带电作业操作票,并对带电班成员进行分工,明确作业过程注意事项。
 
  9点10分,在对绝缘服、绝缘工器具等进行现场绝缘试验后,两名作业人员穿上降温背心,套上绝缘披肩和手套,绝缘斗臂车将他们送到十多米的高空。安装绝缘套管、绝缘毯、剥缆线、跳线、拆卸杆引线等高空作业,两个身影紧张而有序地按流程进行操作。
 
  带电作业所在线路位于建阳区西区生态城,属于开发的新城,新城建设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为确保西区建设的正常用电需求,该公司通过带电作业的方式,不但优化电网结构,而且还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为确保这次带电作业的顺利进行,该公司提前制订具体的操作方案,对车辆、绝缘工器具等进行试验,施工前安排专人在现场进行了详细的前期勘察,从工器具准备、现场布置、人员组织、现场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安排,确保带电作业安全顺利完成。这标志着建阳电力技术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是建阳电力新科技应用史上的“新突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