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巴黎:计划推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自行车出行计划

日期:2018-11-09    来源:新浪科技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9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黎 电动自行车 公交管理局

  根报道,巴黎大区筹划在国家资助的计划中筹建大批的电动自行车。此举意在为通勤者上下班,减少拥堵和污染。从2019年9月起,运输机构巴黎大区公交管理局(IDFM)将为长期租赁服务提供多达10,000辆电动自行车,该计划未来可扩展至20,000辆。这将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自行车租赁计划。
 
  “Veligo”服务的目的是鼓励自行车通勤。目前自行车出行只占巴黎大区每日行程的1.6%。
 
  Veligo将由邮政服务和运输公司Transdev联合经营,合同期为六年。预算将达到1.11亿欧元(1.27亿美元)。
 
  此举将充实巴黎原有的Velib计划。Velib计划已成为全球自行车共享的典范,但自今年新的运营商接管以来运行不太理想。目前只有承诺中的20,000部新Velibs自行车的一半在运作。
 
  Veligo计划和目前的Velib自行车不同,Velib自行车的租用按每小时计算,并且在使用后必须停靠在路边车站。而Veligo自行车,用户在每月支付40欧元租金以后可以随便停放车辆。而且租金的一半可以由用户所在的公司补贴。
 
  这项倡议是巴黎大区保守派领导人瓦莱里-佩克雷斯(Valerie Pecresse)推出的一项重大举措。佩克雷斯经常与巴黎左翼市长安娜伊达尔戈(Anne Hidalgo)就环境和运输问题发生冲突。
 
  “电动自行车具有巨大的潜力。他们是一种高效,生态的方式,在来往火车站的短途通勤中,可以取代汽车“佩克雷斯说。
 
  她说Veligo会允许乘客试用电动自行车,并可能说服他们购买自己的电动自行车。一辆好的电动自行车需要1,500-2,000欧元。巴黎大区公交管理局(IDFM)称,去年在法国约卖出250,000辆电动自行车,而普通自行车则为270万辆。
 
  虽然Velib主要服务于巴黎市中心的200万居民,但Veligo的目标是首都更广泛的地区。这地区拥有1000万人口,占全国人口的三分之一。
 
  Velib已经提供了一些电动自行车。最近几个月,包括加利福尼亚州的Lime和Bird在内的几家公司推出了电动滑板车。这些电动滑板车已经风靡巴黎。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