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环评、环差全废止 台湾深澳电厂确定停建

日期:2018-10-22    来源:中国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2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深澳电厂 电厂停建 深澳电厂

  深澳电厂正式启动废止程序。台电向经济部提报停止开发深澳电厂,请求撤销2006年的原始环评与2018年的环差审查结论,经济部昨已正式将其请求函文给环保署,等该署现勘确认无开发行为后,全案即正式走入历史。
 
  台电这两日为终止深澳电厂程序问题忙得不可开交,首先向经济部提报停止深澳更新扩建可行性报告(即投资计画),经济部收到同意后,台电立即再提出因不再开发深澳电厂,请求终止该案的环评审查结论。经济部接到后,立刻以目的事业主管机关身分,将请求发函给环保署。
 
  台电表示,深澳更新改建计画是2006年通过环评,因多年未动,依规定补提深澳开发环境差异分析报告再做审查,今年3月通过。理论上,只要新的撤销即可,但为免外界质疑,乾脆把2006年的原始环评结论也一起请求撤销。之后环署现勘后,深澳更新计画就完全不在了。
 
  经济部将请求废止深澳燃煤电厂环评结论、环差处分的文件函送环保署,希望在2周内完成行政程序。环保署综合计画处副处长吴佩瑜证实已收到函文,并表示将在10月23日安排相关人员前往深澳电厂场址现勘,然后开会讨论是否合乎废止环评的规定,确定后就会公告。
 
  吴佩瑜上周说:「外界对于废止深澳电厂环评非常关注,环保署也会加快行政作业,如果一切顺利,希望在下周内就完成废止的公告。」也就是说,深澳电厂本周即可确定走入历史,环团担心深澳电厂可能在九合一选举后死灰复燃,这种情形应不会发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