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建筑也要走节能减排之路!

日期:2018-10-18    来源:中国科普博览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8
1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筑能耗 建筑节能 节能减排

    2013年数据显示,建筑消耗8.61亿吨标煤,能量总能耗为36亿吨标煤,相比之下占到22%左右,这就是中国建筑能耗的基本状况。
 
  与美国、欧洲的40%左右的建筑能源占比相比,我们仅为22%左右。原因在于我们是制造大国,将更多的能源用在了工厂、制造业上面。美国一个人相当于六个中国人的年能源运行。欧洲几个国家加上日本,一个人一年消耗量相当于我们的三个人还多。建筑用能实际上就是看这个房子耗多少能、耗多少电、耗多少煤。
 
  中国建筑节能需要持续走降低建筑运行能耗的道路,需要自我摸索,且是一条艰难长期的道路。未来全球化石能源年消耗量应低于150亿吨标煤;按照发达国家目前状况,用于建筑运行的能源为总量的三分之一;未来全球用于建筑运行的化石能源应控制在每年50亿吨标煤以内;按照目前全球70亿人口计算,人均建筑运行能耗应为0.7吨标煤;我国目前城镇人均建筑运行能耗为0.8吨标煤;我国全国人均建筑运行能耗为0.57吨标煤。
 
  随着城市化进一步发展,人均建筑用能增长空间会下降,建筑用能面积还将缩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