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电力应用信息系统强化安全管控

日期:2018-10-1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代小龙 李闯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5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电力 电力 供电

    “现在每个工作人员进入施工现场都会配发施工现场准入证,通过‘现场作业人员信息管理系统’App扫描准入证上的二维码就能显示个人信息和违章扣分记录,与驾驶证类似,每个人有12分,根据不同程度的违章相应地扣分,积分扣完就限制进入施工现场。”近日,在220千伏滍阳变电站检修现场,河南平顶山供电公司安质部员工金刚一个一个地扫描施工人员的证件。
 
    今年7月,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借助信息化手段,组织开发了“现场作业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对主配网工程施工、技改大修等作业现场相关人员信息进行统一管控。通过创建现场作业人员信息数据库和二维码身份识别卡,利用手机对二维码身份识别卡扫描,即可在该系统中获取作业人员的各类作业信息并进行比对,实现对现场人员作业资质、到位情况、违章信息等关键信息的记录、追溯,支撑各管理层级开展现场安全风险管控、防人身伤害、反违章等安全管理工作,实现对各类施工作业现场的规范管控。
 
    该公司“现场作业人员信息管理系统”一期已经建设完成,9月中旬开始在全公司推广,管控人员近7万人。
 
    下一步,河南电力将进一步完善并丰富系统功能,实现系统流程和线下流程标准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