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北省能源局持续推进三峡坝区岸电建设工作

日期:2018-10-09    来源:电力建设处

国际电力网

2018
10/09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省能源局 三峡坝区 岸电建设

  三峡坝区岸电建设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长江大保护”重要指示要求、促进三峡坝区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中央交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贯彻落实6月12日国家发改委和6月20日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关于三峡坝区岸电建设专题部署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长江流域岸电设施建设的示范样板工程,近日长江航务管理局会同省能源局、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湖北省港航管理局、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及地方交通部门等组成联合工作组集中开展了三峡坝区岸电建设技术方案、建设运营及政策研究工作。
 
  工作组结合三峡坝区码头和锚地现状,提出了三峡坝区12个码头和6个锚地的技术方案。在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其建设运营模式,着力形成互利共赢、高效便捷、可在长江流域其他地区复制推广的岸电建设运营新格局。进一步提出了针对岸电建设运营、环保、航运管理、技术标准规范等多方面的岸电支持政策需求及建议。相关技术方案已经通过专家评审,建设运营方案及政策研究成果也将于近期组织专家评审。
 
  下一步,省能源局将按照国家能源局的要求,积极配合交通、电力等有关部门及单位 ,进一步推进三峡坝区岸电建设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多方合力;二是积极支持多市场主体参与售电和增量配电业务,降低岸电使用成本;三是积极推动岸电配套电网建设改造;四是配合物价及财政部门,开展岸电建设运营相关支持政策研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