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张家界水电部署系列措施 护航迎峰度夏

日期:2018-08-0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何雨欣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2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张家界水电 水电 发电供应

    入夏以来,张家界气温一直居高不下,为积极应对夏季高温和迎接高负荷,张家界水电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严保安全度夏,保障发电供应稳定。
 
    一是成立了以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迎峰降温领导小组,制定了保设备安全、保发电的具体方案,部署了防火、防汛、防暑降温、防雷击及大风的四防工作,层层布置,落实到人。二是做好防汛工作,完善防汛方案,落实防汛责任制。积极主动与防汛办联系,及时拦洪蓄尾,提高汛限水位,抢发多发电量。三是根据暑期高温特点,重点对各发电机组的油、气、水系统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处理,防止设备长期超温工作。三是对避雷系统和建筑平台进行了细致检查,防雷击和高空坠物,保障设备和员工安全。四是增加设备现场巡检次数,加强对各设备瓦温、冷却水温度的检查力度,加强对主设备线圈温度、油温的监视,做到重点设备重点查。五是做好雷击断网、机组温度过高导致的事故停机等事故预想,编写事故应急处理方案,提升员工处理事故的能力。六是做好员工防暑降温工作,该公司工会为员工发放了防暑降温物品,给一线员工提供西瓜、凉茶、绿豆汤等降暑食品;并要求室外检修工作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以防员工中暑,将行政办公楼中央空调开关机时间延长,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七是对偏远电厂做好防毒蛇、蜈蚣等小动物咬伤措施,在生活区、工作区洒雄黄,备好蛇药,做好防毒蛇咬伤的应急预案,保障职工人身安全。
 
    该公司通过这一系列举措,确保了设备在高温环境下可靠稳定、机组能长期满负荷连续运行,为圆满完成全年发电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