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蒲城发电攻克环保"拦路虎" 保障减排质量

日期:2018-08-0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1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蒲城发电 环保 电力环保

    为了提高减排质量,蒲电公司针对脱硫系统除雾器堵塞的疑难症结,采取“专题研讨分析、制定技术措施、全面攻坚治理、全过程管控”的方式,组织力量进行专项技术攻关,一举消除了困扰多年的设备顽疾,确保了环保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
 
    脱硫系统除雾器自投运以来频繁堵塞,导致机组负荷受限,对该公司节能减排和机组稳定运行造成了很大影响。针对这一难题,该公司组织技术队伍进行专题分析,修订了《防止吸收塔除雾器堵塞运行技术措施》,并利用机组停运机会,对六台机组除雾器进行专项技术攻关,并做到方案措施到位、组织协调到位、过程监管到位、实施到位,验收到位等“五个到位”。在对除雾器综合治理的同时,严格执行除雾器冲洗规定,并根据机组负荷、原烟硫分,在确保净烟气SO2排放达标的前提下,精细调整脱硫系统的运行方式,保证环保设施的稳定运行。
 
    自除雾器专项攻关以来,该公司六台机组除雾器连续运行达到12个月以上,除雾器冲洗频次由一季度一次降低至一年一次,节约维护费用33万元,同时降低了厂用电,消除了机组负荷受限的影响,保证了脱硫系统的稳定运行,有力提升了减排质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