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192.7万千瓦!莆田电网用电负荷再创新高

日期:2018-08-01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1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莆田电网 用电负荷 迎峰度夏 电网安全

  7月27日13时38分,莆田地区最高用电负荷达192.7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较去年最高负荷180.9万千瓦增长了6.52%。
 
  据悉,连日来,受持续酷暑高温天气影响,莆田市全社会用电量急剧攀升,负荷一路走高。根据预测分析,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电网最高用电负荷仍将突破历史记录,电网供电能力面临严峻考验。
 
  面对持续大负荷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的压力,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积极采取多方应对措施,力保莆田电力可靠供应。针对夏季用电高峰电网负荷特点和电网运行存在的薄弱环节,该公司提前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并组织进行实际演练,提高值班人员的应变能力;密切关注用电负荷变化情况,做好重要供电区域的负荷预测;强化电网调度管理及运行监控手段,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大对输变电设备的特巡和运行维护力度,实时掌握现场设备运行情况;做好应急响应准备,配备抢修队伍和物资,快速组织抢修力量,降低配网抢修时长,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莆田市民安全优质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