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阎良供电“把脉”变压器负荷

日期:2018-07-1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韩飞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7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压器 阎良供电 配电变压器

  “变压器进出线绝缘完好,高低压开关接点、接线桩头没有发热现象。”“临近配电台区的树木应及时修剪,警示标志需要更新完善。”5月份以来,针对夏季高温天气城乡用电负荷增大,国网西安供电阎良公司组织基层运维检修人员集中巡视检查辖区配电台区,及时消除隐患缺陷,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夏季高温天气,城乡群众用于避暑降温的空调、电风扇等家用电器全面投入使用,再加上“三夏”农忙正紧,致使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量明显增大。为确保配电变压器健康稳定运行,避免配电设施因用电高峰期间负荷增大发生故障停电,阎良公司突出排查隐患除缺陷,安全供电保民生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配电变压器集中巡视检查工作,根据往年夏季用电高峰期间配电变压器的运行情况,利用夜巡、特巡,采取负荷测量、接点测温,认真察看测试近期用电负荷增长较大的配电变压器是否存在三相负荷不平衡,有无可能因用电负荷突增出现新的“低电压”或“电压不稳”现象。同时,强化PMS系统的应用管理,密切监测配变负荷情况,不断加强配电变压器运行数据收集分析的深度应用,及时发现开展异常工况配变治理工作,重点从低压负荷接入环节杜绝三相负荷不平衡,保证配电变压器始终处于健康运行状态。
 
  在巡视检查过程中,阎良公司结合近期降雨较多的实际情况,全面排查配电变压器存在的进线出线老化、变压器渗漏油、接地线松动、变压器台架根基下沉等隐患缺陷,及时开展综合检修,并加强配电台区树线隐患治理,更新完善配电设施警示标识标志,落实雨季防汛措施,进一步提高配电台区的安全运行水平。此外,该公司还根据城乡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实际,加紧实施配电变压器负荷调整和增容改造工程,切实消除配电设备运行负荷压力。截至6月底,该公司围绕电网迎峰度夏共增容改造配电变压器16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