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元阳供电加强隐患排查力度

日期:2018-07-1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普发杰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2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设施 元阳供电 电力排查

  近日,又一轮强降雨侵袭元阳境内,此次强降雨天气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雨量达到大雨、暴雨量级。为确保配电网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面对十分严峻的防汛形势,小新街供电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全所上下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保障配电网设施、设备安全度汛。
 
  进入七月,汛期的到来,恶劣气候频繁来袭,元阳地区已全面进入防汛抗汛的关键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山体滑坡造成配电网倒杆断线事故导致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发生,小新街供电所组织配电班人员对辖区内的10千伏M063岩头线、10千伏C026嘎娘线进行全面的巡查,加大对10千伏线路及配电设施、设备隐患排查力度。隐患排查师傅翻越大山,穿密林、过沟壑,对交叉跨越的线路弧垂、线路通道、杆塔基础等情况进行认真排查,深入排查途经河流、水沟边电杆的安全隐患,做好电杆防冲刷、倒杆等隐患现象发生,确保配电网安全度汛。
 
  隐患排查师傅每到一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塔基、杆基、护坡、拉线等用手机、相机拍照,并做好相应记录。受雨水冲刷、山体滑坡后是否出现松动变形、破损等严重威胁配电网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的隐患进行了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填写在隐患排查表单中。在做好防汛、抗汛工作的同时,小新街供电所抓好杆脚滑坡地质灾害防范排查、排险工作,切实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线路段的巡视。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处理不了的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落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做到超前预防有力,严密防控到位,坚决杜绝倒杆断线等造成大面积停电影响老百姓生产生活用电的事件。
 
  对往年容易发生杆脚滑坡,杆塔基础在河流、水沟或地势低洼处配电设施设备进行地毯式的排查。对重点线路加大巡查力度,明确线路隐患排查责任人,确保配电网防汛工作万无一失。汛期,要求值班师傅手机24小时保障畅通,人员处于待命状态,确保随时投入抢修抢险工作中。检查应急物资和备品备件储备情况,一旦发生险情,必须人员到位,抢修抢险物资到位,为汛期安全用电打好基础,保障配电网实施、设备安全度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