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北电力成立电网大数据实验室

日期:2018-07-1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庞彦娟 俱辉才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0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电力 电网实验室 电网大数据

  近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揭牌成立,这是践行国家电网公司 “数字国网”发展路线,落实河北电力提出的“数据驱动行动计划”的具体实践。实验室将围绕电网发展、生产运行、经营管理、营销服务四大领域,深入挖掘大数据价值,推动数字化与运营管理深度融合,为该公司经营管理和重大决策研究提供坚强支撑。
 
  实验室从2017年底筹建,历时6个月的紧张建设,完成了实验室组织架构建设、管理制度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具备开展数据获取、清洗、可视化等大数据分析及应用的能力。实验室挂牌后,将注重科研实力、人才队伍、管理水平的提升,不断获取前沿技术,努力打破专业壁垒,严格保证运行安全,打造新品牌,强化业务指导,扩展业务范围,开阔视野,迈开新步伐,尽快发挥作用,为全面开启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为河北电力首个专业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验室,它的建设既是传统业务转型升级的需要,新型业务壮大发展的需要,也是雄安新区建设的需要,更是河北电力提升试验研究和创新能力、抢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领域高地的重要抓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