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浙江电力办电效率提升28%

日期:2018-05-1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5/18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电力 线上办电

  资源整合:
 
  浙江电力整合供电所资源,增设园区服务机构55个,办电效率提升28%。大力推广线上办电,创新移动作业微应用,全省高压、低压客户办电时限分别下降21.8%、32.3%。
 
  根据客户线上线下行为积累的海量数据形成360度画像,定制个性化营销服务;免费做客户“用电参谋”,连续9年发放企业客户用电优化建议书,减少客户电能浪费……
 
  近年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拓展服务方式,助力用电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17年,浙江电力实现了所有居民业务和企业常用业务共16项业务“一次都不跑”、企业相对复杂的5类业务“最多跑一次”,覆盖80%以上的用电业务。
 
  去年,浙江电力打破行业壁垒,与政府联合在全省推动居民房产交易和电水气联动过户服务,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跑出了全国“第一速度”。
 
  说起“一次都不跑”,温州客户杨永新也颇有体会。他是温州一家皮革厂的负责人,以往申请高压增容需要带着资料去营业厅办手续,证件带不齐的话还得来回折腾。如今,工厂需要安装一台1000千伏安变压器,他在“掌上电力”App上申请办理业扩,“没想到两分钟后就有人和我联系上门服务,一趟都没跑就把事儿给办了!这放以前真是不敢想。”杨永新兴奋地说。
 
  像杨永新这样的客户还有很多。截至2017年底,浙江电力电子渠道客户规模达2002万户,电子渠道缴费4513万笔。
 
  借力互联网让客户“一次都不跑”的背后,是浙江电力在“全员营销”理念下进行的“我跑你不跑”实践: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体系,推进资源整合、组织优化、流程再造,构建“强前端、大后台”服务新体系,优化营商环境。
 
  浙江电力通过积极打造“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将原来的营业班和运检班调整为综合班和高、低压供电服务班,实施低压营配业务融合,实现内部业务协同运行、人员一专多能、服务一次到位,有效提升基层工作效率。
 
  浙江电力还善做“加减法”。过去一年,整合供电所资源,增设各类园区服务机构55个,下放办电业务权限,开辟园区客户接入项目“绿色通道”,一站式全过程服务客户用电需求,办电效率提升28%。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