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动员做好海南电网运行风险管控

日期:2018-01-09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8
01/09
12: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电网 电网运行 发电企业

  1月8日始,500千伏联网设备停电改造,海南电网将进入长时间孤网运行。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联合海南省政府有关部门向海南电网公司及下属供电企业、发电企业、联网设备建设管理单位作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动员。
  
  南方能源监管局要求各有关单位一是在孤网运行期间要进一步加强对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把做好孤网运行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认真部署,层层落实,及时解决好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防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突出重点,落实措施,特别是要抓好应急管理工作,突出保障民生工作,编制科学合理、有针对性的保电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管理、抢修队伍人员和抢修设备的管理,确保在故障情况下快速响应,及时抢修,尽快复电;四是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向能源监管机构报送安全信息,如出现涉及范围较大的停电故障,主要领导要到现场指挥抢修,对低电压及频繁停电等涉及民生用电的投诉,要在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化解人民群众用电矛盾。
  
  南方能源监管局将与各单位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应对海南长时间孤网运行,确保海南电网安全运行,保障迎峰度冬期间海南人民群众用电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