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电力可靠性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全面部署保障今冬明春节假日民生用电工作

日期:2017-12-29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7
12/29
12: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民生用电 电力服务

  为做好元旦、春节人民群众返乡高峰期电力供应保障有关工作,12月28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州召开今冬明春节假日保供电工作会议暨近期供电监管情况通报会议。南方电网公司市场营销部,广东、广西、海南电网公司,广州、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部署了元旦、春节假期保供电的工作任务,通报了在近期供电监管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10月份以来群众投诉的低电压、停电等问题。各省级电网公司深入分析了保供电形势,研究提出了问题整治和风险防范措施。会议强调,做好今冬明春节假日保供电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电网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早做准备,布置所属各基层单位落实有关要求。一是要对今年的电网建设改造计划进行全面梳理,对涉及民生用电的项目,如业扩配套、低电压改造、解决业扩受限等项目要抓紧优先实施。二是要认真开展负荷分析和摸底排查工作,系统全面梳理节日期间可能出现供电“卡脖子”、低电压的线路和台区,制定整治计划逐项予以解决。三是要加强设备巡视和维护,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四是高度重视,及时解决群众投诉反映问题,并以点带面,避免同类问题重复出现,特别是迎峰度夏期间暴露出且仍未彻底解决的低电压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防止节假日用电高峰时集中出现群众投诉事件。五是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六是做好节日保电总结,针对节日期间电网运行、客户服务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是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总结,不断提高节日保电水平。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密切跟踪供用电的突出矛盾和群众投诉举报的处理情况,督促供电企业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做好满足人民群众用电需求的保障服务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