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批准两座核反应堆重启

日期:2017-12-29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2/29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东京电力 核电站

2017年12月27日,日本政府核监管局(原子力规制委员会)批准重新启动东京电力公司(Tepco)运营的两座反应堆,这是运营福岛核电站的东京电力公司首次正式通过2011年事故后实施的更严格的安全标准。获得批准的两座核电站是位于新泻市的柏崎刈羽核电站6号和7号反应堆。然而,重新启动这两座反应堆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因为还需要征得地方政府的同意。日本政府持续推动重启福岛核事故后关闭的核电站。目前核监管局批准的反应堆总数已达到14座。

这两座反应堆都是沸水反应堆,与2011年3月福岛核事故涉及的反应堆是同一种堆型。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尚未有任何一座沸水堆通过日本更严格的安全标准,部分原因是这种反应堆需要进行大规模翻新才能满足新法规的要求。除了评估技术要求外,日本核监管局的审查集中在东京电力公司是否有资质运营一座核电站,因为该公司与此同时正在努力解决福岛第一核电站的退役问题(这项工作预计要持续到2051年左右),并要处理受损核电站周围的污染水问题,那里的辐射水平仍然很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