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法国总统马克龙:靠核能减碳 不学德国废核

日期:2017-12-21    来源:中国核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2/21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 核电 燃煤发电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接受法国第2电视台(France 2)访问时说:“我一点都不崇拜核能,但我觉得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我在法国、欧洲及国际上的优先要务是二氧化碳排放及(全球)暖化。”
  
  再生能源在法国仅佔发电的一小部分,核能则佔了75%。
  
  马克龙说:“核能对减碳没有坏处,甚至是最不会产生碳排的发电方式。”
  
  39岁的马克龙虽寻求与德国总理梅克尔的坚实关系,却对梅克尔最指标政策之一的逐步淘汰核电,毫不感兴趣。
  
  马克龙说:“当一口气关掉全部核能后,德国人做了什麽?他们发展一堆再生能源,但却也大量重启热能与燃煤发电,恶化自己的碳足迹。这对地球不是好事,所以我不会那样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