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百色供电局特维特巡重点线路保电网安全

日期:2017-12-08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2/08
2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百色供电 输电运维 西电东输

  近日,百色供电局输电管理所及时采取措施,精心部署工作,出动精兵强将对重点线路进行特维特巡,及时将隐患苗头扑灭,确保线路健康安全度冬。冬天,农活开荒、焚烧浓烟四起。而焚烧浓烟现象将严重威胁输电线路安全运行。
 
  “梁班长,刚刚护线员老黄来电说,发现500千伏岩平线杆塔之间有农民烧荒,浓烟比较大,且现场没有发现烧荒人员,需要我们赶紧过去把控现场。”
 
  “好的,马上联系老黄,叫他找到农户,随时汇报现场情况,我们马上出发赶过去,叫他不要靠近火源,注意安全。”
 
  12月5日中午,输电运维班员小黄向梁绍原班长汇报线路紧急情况,得到消息后,梁班长一刻不敢怠慢,马上作出部署,召集班组所有人员准备应急工器具,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岩平线是“西电东输”大动脉,是年终安全管控重点线路,我们必须谨慎小心维护,在这冲刺阶段绝不能出任何安全问题,不然一年来的辛苦将会全功尽弃。”
 
  由于路程比较远,一路上梁班长心情凝重,带着队伍马不停蹄驱车三个多小时终于赶到岩平线杆塔山脚下,还没下车就看见杆塔附近浓烟滚滚,火烧方向正是往导线下方蔓延,看到这种趋势,梁绍原马上召集所有人员带上柴刀一路奔跑上山,二十分钟不到,所有人全部到达烧荒位置,由于都是小跑上山,所有人都是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此时,护线员老黄和开荒农户王师傅已经在杆塔下等候。“老王啊,线路下方可是不能烧荒的,烧荒产生的浓烟会影响输电线路安全,引起跳闸,这条岩平线供电范围大,涉及用户广,一旦出故障,将出现大面积停电,连我们家都没法用上电的,加上现在可是年终安全管控期间,出现安全问题,这责任我们可担不起啊,让我们一起把火隔离扑灭,导线下方的枯草树木,就搬出外面来丢,绝不影响您种植空间。”没等休息片刻,梁班长就急着与农户进行交流劝导,并对农户认真讲解《电力安全法》和《电力安全知识》,最终得到农户王师傅的理解,决定一起控制扑灭大火,共同保护电力安全。
 
  由于烧荒隐患发现及时,火势及时得到控制,避免了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为安全起见,梁绍原还要求所有人员对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对对地距离低、靠近农田及农户开荒的区段进行详细记录,交代护线员及班组人员加大监控力度,杜绝事故发生,确保电网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