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印度煤炭需求不减  上万兆瓦火电被闲置

日期:2017-11-17    来源:煤炭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7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站 印度 煤炭

    煤炭短缺,印度27座火电站的36台发电机组超过1.15万兆瓦发电能力已经闲置。其中一部分由印度煤炭公司(Coal India Ltd)供应煤炭的电厂已关闭三个月左右。

据印度政府数据显示,截止10月31日,印度梅吉亚(Mejia)火电厂500兆瓦机组和Raghunathpur电厂600兆瓦机组因缺煤均已闲置三个月左右。

尽管一些闲置发电能力正在投入生产,但由于煤炭供应量下降,其他机组即将闲置。

此前,布斯瓦尔(Bhuswal)火电站三台机组重新投入生产后,不得不关闭其中一台210兆瓦发电机组。

自10月2日以来,英迪拉?甘地超大型火电厂(Indira Gandhi Super Thermal Power Plant)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如今随着煤炭供应量增加,已经可以重新投入生产。同样于10月2日关闭的600兆瓦索拉普火电项目(Solapur Thermal Power Project)在关闭近20日后也重新开始发电。因煤炭供应短缺,自10月23日起关闭的另一座110兆瓦的穆扎法尔布尔火电站(Muzaffarpur Thermal Power Station)也恢复发电。

截止10月31日,印度火电厂平均存煤可用天数仅为6天,23座非坑口电厂库存低至临界值。“由于其他电力源供应减少,火电需求激增,煤炭需求增加。此外,今年年初,大部分火电厂并不像当前这样稳定,因此这些电厂并未提取全部煤炭配额。如今,这些电厂要求更多煤炭供应。”印度煤炭公司一高级官员表示。“不过,由于煤炭供应的限制,导致大量电厂煤炭短缺。”

发电能力被大量闲置的电厂包括Damodaran Sanjeevaiah火电厂(800兆瓦)、Suratgarh火电厂(750兆瓦)、Rajoura火电厂(700兆瓦)和Prayagraj火电厂(660兆瓦)。

“为增加煤炭供应,印度煤炭公司同样正在清现有库存。今年年初,公司煤炭库存为6800万吨,在销售了3900万吨之后,当前库存已经降至2900万吨。”印度煤炭公司官员表示。

在每年固定配额的基础上,印度煤炭公司还向电力企业提供卡车直接从坑口运煤的机会,以增加电厂库存。公司计划调整供应物流,以缩短运煤距离。

印度煤炭公司官员表示,随着冬季电力需求下降,库存紧张情况将逐渐好转。“事实上,一些地区的电力需求已经开始下降。”一位官员表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