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法国电力紧缺 今冬面临断电风险或限制供电

日期:2017-11-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6
1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电力公司 电力需求 法国电力

  法国当地时间11月15日,法电力公司(EDF)企业中央委员会(CCE)的职工代表发出今冬可能断电的警报称,由于电力需求量激增时可用来调整电力生产的“可调控”生产能力减弱和欠缺投资,今冬面临断电的“风险”。
 
  据悉,法国电力输送网管理机构(RTE)日前也拉响了警报,声称今冬供电单位可能不得不采取“特殊的”限制供电措施。
 
  法国电力公司CGT、CFE-CGC、CFDT、FO工会的职工代表指出,“我们已接近断电的峰值线”。CCE生产事务委员会主席薇吉妮·纳梅耶重提1月25日寒冬时的情况。RTE当时坦承供电网“已非常非常接近断电峰值”。她指出,当天“全国供电余力只剩1%”,亦即在断电之前,整个网络可用的电力只剩1000兆瓦。
 
  报道指出,纳梅耶表示,由于经济效益的原因,位于Porcheville(伊夫林省)和Cordemais(大西洋卢瓦尔省)的两座使用重柴油的发电站关闭,这意味着今冬供电能力将减少2400兆瓦。这类热能发电站属于法国电力公司的“可调控”生产工具,在电力需求量激增时,这些发电站可迅速增援,这与再生能源相反。
 
  另一支“可调控”的生产力量是水力发电,但由于降雨不足,与2016年同一时期相比,水坝水库的储水量“减少了15%”。
 
  断电的风险不只限于冬季,夏季期间由于电力使用的变化(空调、电动车等),也可能出现断电的风险。
 
  为了确保供电安全,CCE主张“回归”法国电力公司供应电力的“首要任务”,摒弃“对某个工业临时缩减供电的逻辑”,并且在新的生产设备上投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