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法国研究机构怀疑俄罗斯或哈萨克斯坦发生核事故

日期:2017-11-14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4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放射性污染 俄罗斯 核燃料

    [据路透社网站2017年11月10日报道]2017年11月9日,法国核安全研究所(IRSN)称,最近几周欧洲上空出现的放射性污染云表明,俄罗斯或哈萨克斯坦核设施在9月最后一周发生了事故。

IRSN排除了核反应堆事故,认为该事故很可能发生在核燃料处理场或放射医学中心,并表明此次事故不会对欧洲民众的健康和环境造成影响。

IRS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无法确定放射性材料释放的位置,但是,根据天气情况推测,乌拉尔和伏尔加河之间的乌拉尔山脉南部的可能性最大。这表明事故可能发生在俄罗斯或者哈萨克斯坦。

最近几周,IRSN和欧洲的其他几个核安全研究所探测到高浓度的放射性核素钌-106。钌-106是反应堆裂变产物之一,不是天然存在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