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泰安供电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

日期:2017-11-13    来源: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3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网改造 泰安供电 变压器

  11月12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顺利通国家电网公司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工程建设检查验收,这标志着公司“两年攻坚战”配网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去年以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和省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各单位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安全压力大等困难,出色完成“两年攻坚战”建设目标和任务,并获国网公司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工程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该公司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总投资13.35亿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212.795公里,0.4千伏线路6888.108公里,新增配电变压器4717台、71.18万千伏安。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实施以来,公司累计消除低电压1.1万户、重过载配变780台,农村户均配变容量由2016年的1.4千伏安提升至1.67千伏安,增长19.29%,农村电网装备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机井通电工程受益农田144万亩,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惠及农民126万人,为新农村建设等提供了坚强电力支撑和重要保障。
 
  该公司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完善设备管理机制,提升运维管控能力。加强机井通电工程和小城镇(中心村)项目的运维管理,按照季节特点及设备运行状况,对已通电的机井设备制定巡视计划,严格落实运维标准要求,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农业灌溉用电高峰期增加巡视频度,采取周巡视与现场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保证机井运维质量。二是优化政企协作机制,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的沟通汇报工作,积极督促村委尽快明确机井管理专责人,开辟绿色报装通道,简化程序,确保一站式快速完成用电手续办理,最大限度缩短业扩报装时间,切实加快机井灌溉用电速度,确保机井通电惠民工程早见效益。三是强化结算审计管控,提升规范管理水平。中心村和机井通电工程是国家惠民工程,为确保精准投资,确保工程物料和资金使用依法合规,公司加大内部结算审计管控力度,对中心村和机井通电工程重点结算审计,加快结算审计和资料归档进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