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蒙东电力狠抓专项提升确保管理提升取得实效

日期:2017-10-30    来源:国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30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东电力 电力公司 电力行业

  10月27日,从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持续深入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全员树立“提升”思维,狠抓专项提升工作,通过自身查摆问题、系统全过程诊断、开展整改提升,提升以点带面效果,夯实发展基础,深化管理提升活动成效,促进专业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加强管理是现代公司成长、发展的必由之路”,国网蒙东电力充分认识到这一点,今年全面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并将管理提升活动覆盖到公司管理的各个领域、各个层级,按照全面启动、自我诊断,集中整改、专项提升,持续改进、总结评估3个阶段6个环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持续丰富、发展和完善管理提升工作机制,不断促进管理提升。
 
  为确保“管理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该公司强化专项提升工作,制定《国网蒙东电力“管理提升年”活动专项提升工作方案》,通过健全制度标准、优化管理流程、完善工作内容,统筹推进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管理提升,明确重点,突出实效;强化落实管理提升的措施方法,提升月报的时效、数量、质量,将管理提升与本职专业工作有效融合,并做好总结提炼,争取形成具有蒙东特色的成功管理案例。
 
  针对专项提升,国网蒙东电力明确工作原则,强调要在对照自查自纠和管理诊断结果,制定整改措施,确定完成时限的基础上,抓住制约和影响企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集中力量,重点攻关。该强化系统诊断,把诊断分析贯穿于管理提升的全过程和公司工作的各个方面,对照管理提升4项目标和8项重点任务,深入地开展再诊断、再分析。截止目前,该公司本部有针对性地制定186个提升项目、576项提升措施,直属单位明确500个提升项目、1333项提升措施,为管理提升活动取得实效奠定重要基础。
 
  为确保管理提升活动可操作、可量化,该公司细化制定各专业的提升方案,重点针对安全稳定、生产运行、电网发展、营销服务、经营绩效、依法治企、改革创新、三个建设等8项重点工作,强调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落实重点任务,严格评价考核,做到每一项工作都要排出任务单、责任人和时间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深入研究管理提升的基础理论,完善评价方案,从落实活动部署的及时性、活动开展的科学性、管理提升的有效性等多个维度,对管理提升活动进行考核评价,形成管理提升长效机制。
 
  接下来,国网蒙东电力“管理提升年”活动将进入第三阶段,即持续改进、总结评价环节。该公司将结合实际及时把有效的作法、经验提炼出来,做好总结和固化措施,建立成管理规范,优化为管理流程,创建持续推进管理创新的长效机制,形成一些可供借鉴和推广的示范案例,营造持续推进管理提升的文化氛围,达到可持续的管理提升效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