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田湾核电5号机组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日期:2017-09-27    来源:国资委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7
09/27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田湾核电 核电机组

9月26日,中核集团田湾核电三期工程5号机组穹顶一次性吊装成功,标志着该机组由土建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据介绍,田湾核电5、6号机组是国内“十二五”期间新建核电机组的收官之作,采用中核集团M310+改进型机组,主要安全指标达到三代核电技术标准。5、6号两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建成投产后相当于每年减少燃煤520万吨,可以有效减排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等污染物,显著改善区域环境,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田湾核电5号机组于2015年12月27日开工建设,历时21个月完成穹顶吊装。田湾5、6号机组以目前已投入商业运行的福建福清核电站一期工程技术方案为参考,按照福岛核事故后国际国内最高安全标准,充分考虑多种极端灾害叠加等因素,在借鉴国内外同类型机组运行经验反馈的基础上,实施了42项安全相关的重大技术改进,增设了多项能动、非能动安全系统,进一步提高了机组设计的固有安全性。

田湾核电站厂址规划建设8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期工程1、2号机组和二期工程3、4号机组均采用俄罗斯VVER-1000改进型核电机组,是中俄核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三期工程5、6号机组建设工期60个月,计划2021年底前投入商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