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助力电力企业提升服务水平

日期:2017-09-27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9/27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企业 南方能源监管 供电能力

近期,在供电监管工作中,南方能源监管局发现辖区内地方供电企业与中央所属电网企业相比,其供电能力、服务水平和供电质量等方面与要求仍有一定差距,以往常规的检查方式难以有效改变地方供电企业供电能力及服务水平落后的问题。

今年以来,南方能源监管局创新监管方式,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的供电监管工作中,选定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帮扶共建对象,以监管帮扶暨党建共建的方式,落实好强监管、重服务、惠民生的能源监管要求。

创新帮扶举措督促完成整改

为确保帮扶共建工作取得实效,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前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制订印发了《对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监管帮扶暨党建共建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内容、时间安排和工作机制,选定革命老区广西钟山、龙州为此次帮扶及共建的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促进帮扶共建工作全面开展。

根据工作方案的安排,南方能源监管局于4月组织供电专家库资深专家对两家试点示范单位钟山、龙州县水利电业有限公司开展问题诊断。专家组通过座谈交流、设置意见箱、公告栏、走访革命老区群众等方式收集了广大员工、电力用户的意  见建议,并对供电企业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供电监管办法》等能源监管法律法规测试,现场检查和查阅了档案资料,基本掌握了这两家基层供电企业在供电能力、供电服务等方面的短板,并通过召开现场诊断情况反馈会、出具书面诊断报告等方式向供电企业通报诊断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帮扶共建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第四支部党员干部赴革命老区开展党建共建工作,通过走访老区群众,了解用户诉求,引导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党建促业务,指导供电企业解决困难群众用电问题,在面对面开展供电监管帮扶中接受党性教育,以党建共建帮扶提升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普遍服务水平和民生保障能力。

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自觉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南方能源监管局根据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制定的整改方案,不定期跟踪、督促该公司全面落实整改。同时,结合其实际需求,组织专家提供力所能及的资源,如制度流程样板、协调赴先进供电企业交流学习等,协助其开展整改工作。下阶段,还将根据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整改进度,组织对试点供电企业进行总结、验收及推广,固化取得的成果,提炼和推广典型经验。

细化监管职责促进管理提升

南方能源监管局以监管帮扶暨党建共建的方式开展“柔性监管”,落实“强监管、重服务”的做法得到了监管对象的欢迎和肯定,监管者和监管对象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均有获益。通过党建共建平台,参与帮扶的党支部成员得到了一次党性、党史教育,锤炼了党性修养,加深了对基层特别是对老区群众用电情况和服务诉求等方面的了解。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也通过这次帮扶活动,全面认清了公司在供电能力、质量、服务等方面与能源监管机构要求、广大电力客户期望之间的差距,明确了改善服务、提升供电能力的着力点和方向,并根据南方能源监管局出具的诊断报告,制订了整改方案,明确了行动计划,落实了整改措施、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间。

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深化、细化供电监管职责,落实长效机制,督促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按照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质量,确保如期实现帮扶目标。同时,以点带面,督促辖区内其他地方供电企业尽快提升管理水平,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发展战略贡献供电监管力量,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