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8月12398投诉信息减少

日期:2017-09-21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9/21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12398热线 电力投诉 可再生能源

近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发布了8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受理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显示,8月份,12398热线共收到华北区域有效信息957件,环比减少48.96%。

按诉求性质分类,投诉109件,占有效信息的11.39%,较7月275件投诉信息减少166件;举报4件,占有效信息的0.42%;咨询694件,占有效信息的72.52%;表扬、求助、建议等其他方面150件,占有效信息的15.67%。按反映渠道分类,12398电话946件,电子邮件11件。

电力行业有效信息798件,占比83.39%

8月收到的有效信息中,电力行业类798件,占比83.39%;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类82件,占比8.57%;石油天然气行业类2件,占比0.21%;其他事项75件,占比7.84%。

投诉举报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共107件。从业务分类情况看,供电服务方面92件,占比85.44%;电力安全6件,占比8.83%;市场准入2件,占比1.94%;成本价格和收费5件,占比4.85%;其他方面2件,占比1.94%。

各地市(区)按照收到的有效信息数量排序,保定市、唐山市、呼和浩特市、石家庄市、廊坊市列辖区内前5位;按照投诉举报数量排序,唐山市、呼和浩特市、石家庄市、廊坊市、保定市排在辖区内前5位。

本月,华北能源监管局共收到国家能源局12398热线派送工单267件,其中,投诉108件,举报4件,咨询23件,表扬及其他132件,已办结140件。

根据 《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办法》等规定,8月份,华北能源监管局对国家能源局12398热线派送工单均进行了处理,及时化解了供需双方矛盾,及时纠正了企业的不规范行为,对有违法违规情节的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处理。

部分供电企业服务水平需提高

8月份,113件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大部分集中在电力行业,主要是频繁停电和服务行为不到位等问题。

电能质量方面。本月共接到群众反映频繁停电、电压低等电能质量问题55件。主要是夏季高温,用电负荷较大,部分地区配网线路设备故障频发导致频繁停电。如冀北唐山某群众反映居住小区频繁停电已持续一年时间,联系95598一直未处理;河北保定某群众反映频繁停电,持续一个星期,联系95598告知报修,没有彻底解决。

服务行为方面。本月共接到群众反映供电企业服务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21件。主要是部分基层供电所服务人员服务意识淡薄,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如河北石家庄某群众反映家中电压突然增高导致家电烧损,联系95598告知会在24小时内派人维修,但工作人员未在24小时内到场;冀北张家口某群众反映,8月6日5时因欠费停电,6时缴清电费,供电所告知24小时内会恢复供电,至7日已超过24小时仍未恢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