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企联合体获尼日利亚最大水电站工程订单

日期:2017-09-1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5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尼日利亚 中国企业

尼日利亚政府日前与中国企业签署了价值58亿美元巨额订单,由中国国有企业组成的企业联合体负责建设尼日利亚建国以来最大的发电站——Mambila水电站

据介绍,Mambila水电站位于塔拉巴州(Taraba),由四个大坝组成,装机容量达到3050兆瓦,工期为6年,中国进出口银行为期提供85%融资,尼日利亚政府提供15%。

事实上,Mambila水电站项目已经开发了30多年,但前几任政府推进很慢。2007年,尼日利亚政府与两家中国工程企业签署2600兆瓦电站订单,投资规模达到14亿美元,但不久后协议就被中止了。经过几次努力也未见成效,直到2016年,尼日利亚总统发言人Muhammadu Buhari透露,习近平主席到访,僵局被打破。

尽管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但是根据世界银行数据显示,尼日利亚无电人口比例在40%以上。

水电是最清洁、廉价的电力之一。发展水电对缓解尼日利亚电力危机至关重要。同时,尼日利亚正在进行能源转型,减少对石油等化石燃料的依赖。因此,发展Mambila水电站项目最终得到了大多数支持。

尼日利亚电力部长Fashola表示,Mambila水电站项目对尼日利亚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尤其是对全国电力供应、生产力提高、就业、旅游、技术承接、农村发展、灌溉、农业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