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20.9亿:梅州供电推进电网建设

日期:2017-09-15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15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电网 电网建设 农村电网

9月13日,广东梅州电网第70座、兴宁电网第9座11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径南变电站投产。该站位于兴宁市径南镇,属梅州电网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项目之一,本期新增变电容量4万千伏安,新建110千伏出线2回。

此前,该区域仅由220千伏兴宁变电站的1回10千伏出线供电,且供电距离超过18千米,导致整个径南片区都存在电压低、用电质量差的情况。特别是在用电高峰期,电压严重偏低,难以满足当地用户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工程投产后,首期计划新出10千伏线路2回转接原有1回线路,缩短10千伏线路供电半径15千米,将有效改善该地区电压偏低的现象,优化完善地区电网架构,提高区域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南方电网广东梅州供电局累计投入农网改造资金20.9亿元,共建设和改造变电站12座,实现了每个县(市、区)均有1座220千伏变电站,全面完成了经营范围内的311个老旧农村电网改造,农村地区电力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改善。但是由于梅州农网供电区域较为广阔,用电负荷分散,用电负荷增长较快,部分农村电网新出现了不适应问题。为积极落实国家关于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的各项要求,提升电力普遍服务能力,缩小城乡电力差距,满足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电力的要求,该局去年启动了新一轮的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向农村地区投入电网改造资金25.7亿元,着重对农网新出现的配变过载和台区低电压等问题进行改造,并同步完善农村电网网架和提升农网智能化水平,提升农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基本建成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的新型农村电网。今年,该局计划向农村地区投入电网改造资金6.42亿元,全面完成252个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工作,解决605个台区低电压和139个配变过载等问题,将惠及8万多用电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