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召开2017年半年工作会

日期:2017-08-09    来源:中国能建周刊

国际电力网

2017
08/09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安全生产 汪建平

    7月20日,中国能建集团(股份)在北京召开2017年半年工作会。会议强调,要确保实现全年保增长目标,全面规范企业运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切实提高企业执行力,实现年度各项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能建董事长、党委书记汪建平发表重要讲话,传达了全国国有企业改革经验交流会、国务院国资委2017年度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培训班的精神。中国能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焰章通报了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安排了下半年生产经营工作。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第22办事处主任、正局级专职监事杨亦工,副主任、副局级专职监事朱琳出席会议。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羡崇主持会议,并宣读了 “一先两优”表彰决定,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周厚贵宣读了科技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上半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环境和市场形势,中国能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国资委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企业主要经营指标稳中有进,业务转型扎实推进,内部改革不断深化,企业管理持续加强,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汪建平在讲话中要求,下半年,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实现全年保增长目标。各级企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发展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承担起保增长的主体责任。要外拓市场内抓管理,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发动职工群众建言献策。

汪建平指出,要严格程序,坚守底线,全面规范企业运作。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对规范运作进行再认识、再强调、再提高。全面提升规范运作意识,努力实现科学规范决策,扎实推进内部控制和全面风险管理,充分发挥大监督作用。

汪建平强调,要落实责任,夯实基础,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汪建平强调,要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落实年”要求,以公司首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抓住“根”和“魂”,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领导核心作用,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进一步打牢党建工作基础,抓好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和谐企业建设。

汪建平强调,要忠于职守,令行禁止,切实提高企业执行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国企姓党”这一特质,始终认清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将执行力放在首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带头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带头执行有关规章制度和要求。要切实加强学习,增强执行本领。要严肃追究问责,确保执行到位。

丁焰章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对2017年下半年生产经营工作作出安排。他指出,各单位要紧扣生产经营中心,紧盯更高的保增长目标,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全力创造最佳业绩,坚决打赢今年提质增效保增长的攻坚战。一是要坚定信心,锁定更高增长目标,确保完成国资委下达的业绩考核指标,确保超额完成公司全年计划,确保实现更高的保增长目标。二是要抢抓市场,更快推进业务转型。加强投资并购,加快打造特色优势产业投资板块,多投好项目、大项目。要加强市场协同,提升协同经营深度和广度,实现公司利益最大化,坚决维护良性的市场环境。三是要夯实基础,更实提升价值效益,加强成本管控,大力降本节支。加强集约管控,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加强“两金”压降,提升经营创现能力。四是要落实责任,更严抓好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确保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有序履约。

会上,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中电工程华北院、安徽院、江苏电建三公司、西北电建5家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科技创新先进单位、优秀科技工作者、科技管理先进个人。

中国能建集团(股份)领导吴春利、于刚、兰春杰、陈关中和高管任生春、吴云、周小能、段秋荣、王增勇,总部各部门副处级以上人员,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共1500余人在北京和各地的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