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三峡电厂满负荷运行 湖北电力检修公司保障外送输电线路

日期:2017-07-17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7/17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流输电线路 电网安全 迎峰度夏

  7月10日8时15分,担负三峡水电厂电力外送的±500千伏葛南、龙政、江城、宜华、林枫5条直流输电线路全部满负荷运行。5条直流输电线路满负荷运行期间,每天的输送总功率达1316万千瓦,三峡清洁水电源源不断地送往华东、华南地区,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自6月1日起,负责5条直流输电线路运维管理的湖北电力检修公司,针对迎峰度夏特点,启动迎峰度夏大负荷保电方案,细化保电措施,加大设备的运维力度,深入开展电网隐患排查与风险管控,确保三峡电力满负荷可靠外送。
 
  在满负荷运行期间,湖北电力检修公司加强5条三峡电力外送直流线路的特巡;遇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时,增加易受山体滑坡、泥石流影响的线路特巡频次;对跨越江、河、湖及重要交叉地段的线路,采取人员夜巡、现场蹲守、红外测温、无人机巡视等手段,监控线路安全;加大对葛洲坝、龙泉、江陵、团林、宜都5座直流换流站重点设备和关键区域的巡视力度,实时关注运行工况和参数变化,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跨区电网的安全稳定和三峡电力持续安全外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