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正文

国家环保标准征求意见稿出炉

日期:2017-06-29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6/29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标准 国家环保部 燃煤电厂

   近日,国家环保部印发了关于征求 《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烟气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等4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意见的函。
 
  4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包括:《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烟气治理工程技术规范》《石灰石/石灰—石膏湿法烟气脱硫工程通用技术规范》《烟气循环流化床法脱硫工程通用技术规范》《氨法烟气脱硫工程通用技术规范》。目前,标准编制单位已完成上述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及编制说明。
 
  其中,《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烟气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规定了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烟气治理工程的总体要求,超低排放系统与工艺设计,主要工艺设备和材料,检测与过程控制,主要辅助工程,劳动安全与职业卫生,工程施工与验收,运行与维护等技术要求。据悉,该标准适用于1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发电机组(含热电)配套的超低排放烟气治理工程,可作为燃煤电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保护设施设计、施工、调试、验收和运行管理以及环境监理、排污许可证审批的技术依据。10万千瓦以下燃煤发电机组的超低排放烟气治理工程可参照执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