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能建启动2017"安全生产月"活动

日期:2017-06-06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电力网

2017
06/06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全活动月 加强督导 安全生产

6月1日,中国能建全面启动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公司于5月中旬印发《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要求各单位聚焦依法治安、落实责任、强化管理、事故预防等内容,结合实际,开展安全主体责任宣讲、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查自纠、安全风险公告和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文化和警示教育等系列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安全生产活动。公司要求各单位强化组织,抓好落实;认真策划,突出实效;加强督导,强化考核。

葛洲坝集团将组织各单位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分管领导、安全总监、安全部门负责人等,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安全责任的落实、如何抓好安全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加深职工对安全工作的意义、管理思路及要求的认识和理解,形成领导亲力亲为抓安全、员工主动作为保安全的安全生产新常态。同时,还将由公司领导带队,对有关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检查自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检查安全“四个责任体系”、“六个到位”和“十一条要求”学习、宣贯及落实情况。

中电工程将成立安全检查专家组,对在建火力发电工程总承包项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检查自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组织各工程总承包项目结合项目进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泥石流、滑坡、垮塌、水灾、起重及机械伤害等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中能装备、安徽电建二公司、黑龙江火电三公司等将组织开展双重预防机制专题宣传和教育培训,开展重大危险源和重大隐患公示公告活动,在现场醒目位置、高风险作业区域对重大危险源和重要安全隐患进行公示公告,增强员工对重大危险源监测和管控、重大事故隐患辨识和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安徽电建一公司、天津电建等将组织关键管理岗位人员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学习,对安全生产抵押金缴纳情况进行交底;组织员工开展现场隐患“随手拍”,查找身边的隐患,并将拍摄的照片及时在项目QQ群、微信群内进行发布,营造监督检查的高压态势;组织安全管理专家、训导师等开展“四巡一总结”(巡展巡讲巡查巡导总结)活动。

江苏电建一公司、浙江火电、广东院等将围绕“防思想麻痹、防工作松懈、防事故反弹”,选取近年来安全生产领域发生的典型安全事故案例,通过举办图片展、宣讲会、事故分析会、撰写案例观后感、开展反思大讨论等方式,对发生的事故进行深入剖析,深刻反思,总结教训,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湖南火电、甘肃院等将分包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对分包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自纠,全面整治非法违法分包、以包代管等问题。

电规总院、东电三公司、西北电建等将积极组织参加网络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康杯”竞赛、网上安全文化精品展示、特色宣教活动展示交流等系列竞赛活动,并组织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我为安全献一策”、“团员身边无事故”、“全国有了安全月的味儿”随手拍等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健康意识、素质和技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