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2017年一季度泉州市工业用电量比增10.32%

日期:2017-04-19    来源:泉州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4/19
13: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企业用电 用电量 工业用电

    日前,市政府发出通知,对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4月份、5月份用电增长进行奖励,单家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据了解,我市奖励企业用电政策去年已实施,持续期由2016年10月至2017年3月。从岁末年初我市工业运行情况看,这一政策对降低企业成本,引导制造业企业增产增效产生了不错的效果。
 
    为促进工业用电增长,进一步增强企业信心,鼓励企业增产增效,市政府决定对市域内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今年4月份、5月份单月用电量同比增长5%以上部分(增量达1万千瓦时以上,新投产项目除外),每千瓦时奖励0.2元,单家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省级各项用电奖励政策可叠加享受)。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3月泉州市累计工业用电量66.16亿千瓦时,比增10.32%,其中3月份全市工业用电量25.2亿千瓦时,比增10.36%,高于全省当月10.29%的水平,排名全省第三。我市金属制品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工艺品及制品业、纺织业用电增长速度领先其他行业,分别增长32.9%、30.3%、26.9%、18.8%。
 
    各行业一季度整体用电的快速增长,源自企业在春节后早开机开满机的全力“起跑”。达利集团、盼盼集团、珠穆朗玛等食品龙头企业加大产品创新投入,在一季度便把握销售旺季市场脉动;建材家居企业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变化,“泉州建材中国行”、“石材博览会”、“水暖博览会”、“泛家居联盟”等活动效应逐步显现;纺织鞋服行业中一批龙头企业通过优化生产设备和流程、开展基于个性化定制的服务模式和商业模式创新,带动产业上下游良好发展。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市纺织鞋服、石油化工、装备制造、建材家居四大主导产业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602.42亿元,比增8.4%左右;食品饮料、工艺制品、纸业印刷三大特色产业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138.78亿元,比增7.9%。
 
    据介绍,近期泉州市已兑现去年第四季度用电奖励,2303家次企业用电增量3.89亿千瓦时,补贴电量3.21亿千瓦时,奖励总金额6328.24万元。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4—5月份继续奖励企业用电,既是因为其契合企业生产发展节奏,对降成本提效率产生实效;也希望政策能持续鼓励企业在二季度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多接订单发力生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