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3座110千伏变电站开建

日期:2017-04-17    来源:环球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4/17
13: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输变电 电力工程

当前,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记者从北京电力部门获悉,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3座110千伏变电站工程日前均已开工建设,集电力、水、通信、热力管道为一体的综合管廊还用上了机器人巡检。

通州地区正在建设高可靠性的智能配电网,“十三五”期间,行政办公区年户均停电时间将低于30秒,城市副中心年户均停电时间将低于5分钟,供电质量和服务能力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要满足建设中的大量用电以及后续的正常用电,行政办公区一期规划建设220千伏潞城工程,以及辛安屯、东夏园、新胡各庄3座110千伏工程。

国网北京通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四座变电站做到了地上建筑设计与城市景观高度融合,在变电站上建花园。以东夏园站为例,主体建筑地上一层、地下三层,总建筑面积637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50平方米。其中东夏园110千伏变电站计划今年11月投产。

据悉,包括电力管网在内的22公里综合管廊正在建设中,范围覆盖行政办公区6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内沿规划道路,一期建设“二横三纵”,总长度约12公里,包括政通西路、勤政西路、勤政东路、政通东路、宋梁路、仁和路、政通北街、勤政西街、勤政东街、运河东大街共10条道路。

记者在电力舱看到,隧道顶部铺设着一溜轨道,这是给巡检机器人使用的。一台蓝色的巡检机器人正沿轨道行进,红外测温、摄像头两只“眼睛”掌控着周围的环境和设备运行变化。

相关负责人介绍,行政办公区核心区高端智能配网配置巡检机器人、消防机器人,覆盖整条隧道,它们能够不间断地反复巡检,采集、分析数据,预判设备不良工况,及时发现隐患,实现对设备运行状态和运行环境的智能监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