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发电量及上网电价公告

日期:2017-04-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4/14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国际 上网电量 发电量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截至2017年3月31日,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及附属公司(以下简称“本集团”)按照中国会计准则财务报告合并口径计算的2017年第一季度累计发电量为450.90亿千瓦时,比2016年同期降低约3.54%;上网电量完成420.95亿千瓦时,比2016年同期降低约3.72%。发电量及上网电量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本集团发电机组利用小时下降和新建机组投产的综合影响。2017年第一季度本集团的平均上网电价为399.37元/兆瓦时。

附表:2017年第一季度本集团主要发电机组发电量及上网电量情况:

特此公告。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600027 证券简称:华电国际公告编号:2017-011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华电”)达成一致意见,拟共同以货币资金分阶段向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华电集团北京燃料物流有限公司(“北京燃料物流”)注资,使北京燃料物流的注册资本最终增至人民币10亿元。

于2016年11月22日,本公司与中国华电签署增资协议(“协议”)。根据协议约定,中国华电向北京燃料物流注资人民币15,771,400元,其中人民币10,056,300元用于增加北京燃料物流的资本金,余下的人民币5,715,100元作为北京燃料物流的资本公积。目前,中国华电向北京燃料物流的增资工作已经完成,相关的工商登记变更正在进行当中。中国华电向北京燃料物流注资及工商登记变更完成后,北京燃料物流的注册资本将变更为人民币111,736,300元,中国华电持有北京燃料物流的股权比例从0%增至9%,本公司持有北京燃料物流的股权比例从100%降为91%。

一、关联交易概述

北京燃料物流于2017年4月13日在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大街273号召开股东会。会议决议将北京燃料物流的注册资本增至人民币10亿元,中国华电及本公司均以货币资金分阶段出资。注资完成后,中国华电累计出资人民币9,000万元,占北京燃料物流注册资本的9%;本公司累计出资人民币91,000万元,占北京燃料物流注册资本的91%。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截至本公告日,中国华电持有本公司46.84%的股份,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华电与本公司共同增资北京燃料物流的交易,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构成了本公司与关联人共同投资的关联交易。

于2016年11月22日,本公司与中国华电签署协议。根据协议约定,中国华电向北京燃料物流注资人民币15,771,400元,其中人民幣10,056,300元用于增加北京燃料物流的资本金,余下的人民币5,715,100元作为北京燃料物流的资本公积。目前,中国华电向北京燃料物流的增资工作已经完成,相关的工商登记变更正在进行当中。中国华电向北京燃料物流注资及工商登记变更完成完成后,北京燃料物流的注册资本将变更为人民币111,736,300元,中国华电持有北京燃料物流的股权比例从0%增至9%,本公司持有北京燃料物流的股权比例从100%降为91%。

二、中国华电的基本情况

中国华电于2003年4月1日在北京注册成立,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100%持有的大型发电企业集团,目前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7.85亿元,其主要经营业务为电源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组织电力(热力)的生产、销售;电力工程、电力环保工程的建设与监理;电力及相关技术的科技开发;技术咨询;电力设备制造与检修;经济信息咨询;物业管理;进出口业务。截至2016年底,中国华电的总资产约为人民币7,883亿元, 2016年度的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1,893亿元。

三、北京燃料物流的基本情况

北京燃料物流于2012年12月18日在北京注册成立,目前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1,680,000元,其主要经营业务为煤炭的仓储、物流配送、分销及销售。截至2016年底,北京燃料物流经审计的的总资产约为人民币33.48亿元,净资产约为人民币20.83亿元。于2016年度,北京燃料物流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210.43亿元,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2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2亿元。

四、交易定价及有关增加注册资本的履约安排

中国华电及本公司均以货币资金分阶段向北京燃料物注资。注资完成后,中国华电将累计出资人民币9,000万元,占北京燃料物流注册资本的9%;本公司将累计出资人民币91,000万元,占北京燃料物流注册资本的91%。前述交易定价系双方以各自在北京燃料物流所持股权的比例为基础,由双方协商确定。

在2020年底之前股东注资人民币28,826.37万元,其中中国华电再出资人民币2,594.37万元、本公司再出资人民币26,232万元,使北京燃料物流的实缴资本增加至人民币4亿元。

在2032年底之前,股东再完成注资人民币6亿元,其中中国华电再注资人民币5,400万元、本公司再出资人民币54,600万元,使北京燃料物流的实缴资本增加至人民币10亿元。

五、该关联交易对本公司的影响

北京燃料物流增加注册资本有利于增强北京燃料物流在电煤采购过程中的议价能力,通过进一步实施集约化、规模化采购,扩大经营规模,进一步有效控制本公司的煤炭采购成本,提升本公司的竞争力。

六、该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关于本公司向北京燃料物流增资的议案已经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批准,关联董事赵建国先生、苟伟先生和褚玉先生就该议案回避表决,四名独立董事对均对此议案表示赞同。

本公司董事(包括独立董事)认为增资北京燃料物流的行为,属公平合理,并符合本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在北京燃料物流注册资本增至人民币10亿元时,本公司应累计出资人民币9.1亿元,该数额未达到本公司于截至2016年底经审计净资产的5%,所以此项出资承诺所构成的关联交易无需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4月13日THE_END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